Monday, July 6, 2009

我是我

如果我们对自己、别人、未来,有着太高的期望和预设,那么我们必须有心理准备,去接受事情不如预期般完美,必须学会承受失败的冲击。


我对自己有着非比寻常的要求,以为只要自己付出努力与热情,所有事物就能有如愿的回酬.


有人说:“顺应生命的旅程吧,所谓对事物的理想也只不过是个指标罢了。”

乍听之下,有些丧失了生命的斗志似的。

但是我想,抱着这样的心态未免是件坏事,因为这样至少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失望,挽回少许的自信心。


我轻抚自己的良心,知道它依旧存在。

天生敏感又感性的我,对于许多事物都会感触良多。

我的家人、朋友、甚至视我为敌的人,时时刻刻都在影响我的情绪和思路。

心中的呐喊,自己可能再也没有办法应和。


「如何变得勇敢、变得坚强、变得自信……

如何成为一位我观我心,我走我路的人…

面对流言蜚语只需一笑置之、面对逆境就鼓起勇气挑战,不会有半点迟疑。」


,我本来就拥有这样的特质,只是我在长达21年的岁月中所面对的事物已经将它们一一侵蚀……

如何呼唤它们次回到我的内心世界才是关键所在。


在我好友的分析之下,提醒我“天时、地利、人和”所扮演的角色。


回头探了探,想了想…… 的确没错,有好多事物都发生在错误的时间。

太早碰上了所谓的际遇、所谓的挑战、所谓的爱情……

这也许是太年幼时碰到钉子的后果……


曾几何时,脑海里堆积了负面的想法,但还好,我还是清楚地回想起自己的人生目标,重新鼓起冲劲来面对真实的人生,因为我还有家人与朋友,并不孤单。


你的陪伴,你的赞美……

为我加油打气、打了强心针的朋友、谢谢你们。


我,依旧是我。



2 comments:

Jaslyn said...

Girl,

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,是一种幸福。
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,是一种悲伤。
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,是一种叹息。
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,是一种无奈。

人生啊,往往都是讲求那个timing。

Sherril 雪乐 said...

加油!